• slider image 167
:::
shelly - 非核家園 | 2014-04-25 | 點閱數: 823

廢核四、搶救林義雄 
環團發起搶救行動

由「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台南市水資源保育聯盟、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基督教大專青年中心、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富強教會、台南中會教社部、台南市仁愛里及台南市社區大學發展學會、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李文正議員等團體發起的【廢核四、搶救林義雄】活動,今天分別於台南及彰化火車站展開,要求政府【廢核四,搶救林義雄】,至目標達成前,大家將到菜市場、公園、車站,學校等各公共場所,發傳單與進行連署,要求政府配合林義雄先生訴求,修正公投法、廢核四。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台南團團長邱春華表示,台灣根本就不需要核電,三十年來,台灣社會為了要不要興建核四而爭議頻繁、抗爭不斷。但核四真的這麼重要嗎?核四廠的爭議,不單是要不要電的問題,而是要不要命的選擇。像車諾堡或福島的災變,如果發生在核四,至少北台灣會成為廢墟,北部七百萬以上的人口,即使僥倖逃過一死,很可能不小比例也都會在幾年後得癌,甚至死亡。這麼重大難測的災害,讓人格者林義雄先生以性命來承擔,全民情何以堪? 在台灣的婆婆媽媽們,應該都要為了家人的生命站出來聲援! 來搶救林義雄先生!對他而言,死一點都不算甚麼,因為那只是肉體的痛苦;但是掌權者漠視人民心聲,泯滅良知陷全台灣人民於萬劫不復,我們不能看著他為信念殉道,當前必須挺身而出!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李建畿表示,今天來參加聲援林義雄先生的活動,內心無比的沈痛,眼看著林先生必需以死諫的方式來感動政府去改變那不合理的憲政體制,卻又碰到那麻木不仁又傲慢無理的馬英九,看來如果能因此而感動人民去壓迫當權者,或許也是他禁食的一點小小安慰吧!我們願向上帝祈禱讓祂的旨意臨到台灣這個國家,改變馬英久的心意,不要讓他遺臭萬年。

台南市水資源保育聯盟黃安調理事長表示:核電問題從兩方面來說,

一、先天不足;1.當東北季風吹起南風時,就會造成全台輻射塵污染。2.一旦核子塵外洩台灣的環境與生態完全遭受破壞3.台灣地震發生頻繁有46條斷層帶,非常不幸的是四座核電廠皆在斷層帶上面4.每年颱風來襲,帶來大量雨水,造成土石鬆軟基地脆弱不適合建核電廠,而且核四廠旁邊有3座活火山,一旦發生核災往那逃4.當輻射塵飄散時所有農作物及水資源完全遭受破壞,完全不能食用。

二、後天失調;1.台灣完全沒有建廠機制,管理又很鬆散,台電又隨意變更奇異公司所設計的主要零件,而且台灣完全沒有辦法掌控核電災變2.台灣對於核廢料完全沒有處理的能力,而且也沒有永久儲存核廢料的地方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榮譽團長陳椒華表示,林義雄先生長期推動人民做主,對於核四拼裝車之有嚴重核安工程,人民有權利要求政府訂定合理公投法以舉辦核四公投,然而目前之鳥籠公投法無法解決核四爭議,請更多婆婆媽媽為民主及安全之台灣,站出來要求政府修正公投法、廢核四與搶救林義雄。

新聞聯絡人:台南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團長 邱春華
辦公室 張芳玲 06-3363751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natur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738

我們的工作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9日 14時08分
38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六小時累積雨量動畫圖

雨量累積圖

文章類別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