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67
:::
shelly - 海灘廢棄物監測 | 2023-03-20 | 點閱數: 92


CDNS M 中華日報
2023年3月16日 週四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安平漁光島月牙灣近來出現一整片綠油油的綠色草皮地毯,美不勝收,前往散步的民眾、遊客,發現後,驚呼連連,直呼是夢幻秘境!而想看「綠草如茵」的民眾,不用再跑桃園老梅石槽。台南社大研究員晁瑞光表示,每月約在3月牡蠣採收後會出現,等於是「限定版」美景。


漁光島月牙灣近來一片綠油油,猶如鋪上綠色草皮地毯,「抹茶海灘」,美不勝收。(李啟維提供)
安平「做塭仔」出身的前議員李文正表示,家人有空都會前往漁光島散步,16日一早竟發現驚喜,其實這是一種綠色海藻,他們都稱為青苔,是虱目魚最愛吃的物品。

近日天氣暖和,經光合作用,藻類大量繁殖,才形成一大片的綠色海灘。李文正說,每年這時節都會看到,只是數量多寡差別,今年因數量特別多,遠遠望去有如綠色草皮地毯,美不勝收。

老梅的綠石槽海岸,因大片海藻附著在石槽上,放眼望去,綠意盎然,是全台相當少見的特殊景觀,只要一出現,就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或遊客來此駐足觀賞,大概在3月中旬以後出現,又以4月清明時節最為壯觀美麗,大概會持續至5月上旬。

如今,漁光島景象也可媲美,滿滿海藻的鮮綠地毯,美麗風景,令人嘆為觀止。在漁光島藝術節即將到來前夕,在人文藝術布展前,可先欣賞大自然賦予人類的絕美藝術景色。

漁光島月牙灣海灘因鄰近市區,每日晨昏都有許多民眾會前往散步、運動,近日綠海藻出現,然有時隨潮汐,只剩一半,16日一早又布滿整個海灘,讓所有人又驚又喜,直呼是「抹茶海灘」。

生態專家、台南社大研究員晁瑞光指出,每年在牡蠣採收後出現,算是「限定版」景色。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natur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504

我們的工作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7日 00時17分
42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六小時累積雨量動畫圖

雨量累積圖

文章類別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