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67
:::
龍崎掩埋場 shelly - 事業廢棄物 | 2023-02-07 | 點閱數: 73

 

2023-02-07 00:34 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歐欣公司為在台南龍崎牛埔建掩埋場,所做水土保持工程,因地表抬升變形,鋼筋凸起變形,工程已幾乎毀損。圖/台南社區大學提供


美濃大地震昨天7周年,台南社區大學公開呼籲反思龍崎牛埔要建掩埋場,是風險最高的錯誤選址,該處平均每年抬升2公分,根本不適合,請副總統賴清德協調、及環保署依法以背離公共利益,廢止歐欣公司的環評;對此,南市府表示「有強烈捍衛自然地景的決心」,會向中央表達立場。

台南市政府表示,龍崎牛埔特珠的青灰泥岩惡地地形,是珍貴的世界級自然地,歐欣公司預定在龍崎設掩埋場,市府除了2019年撤銷此開發案的水土保持計畫及施工許可證,也在2021年公告指定「龍崎牛埔惡地自然保留區」為南市定自然地景。

「不會讓自然地景遭不當開發」,市府指出,會請環保署審慎研議撤銷此案環評審查結論的可能性。

台南社大環境小組召集人黃煥彰說,龍崎牛埔170多公頃土地已被列為地質公園及自然保留區,但緊鄰的歐欣掩埋場環評依然沒廢止,歐欣的環評2003年通過,屬於舊環評,並無15年的限制,除非被撤銷,否則會再死灰復燃。

黃煥彰說,地調所最新資料,近6年歐欣掩埋場所在的182線道,每年平均抬升約2公分,加上有水土保持工程全數崩塌毀壞為證,根本不適合興建掩埋場,籲請賴副總統主動協調行政院廢止環評,也請環保署依行政程序法為防止或除去對公益重大危害,廢止環評案。

歐欣因不滿水利局未核發施工許可證,提出行政訴訟,一審南市府敗訴,全案上訴中。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natur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466

我們的工作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7日 20時12分
63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六小時累積雨量動畫圖

雨量累積圖

文章類別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