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67
:::
shelly - 自然生態 | 2022-06-20 | 點閱數: 108

 

2022-06-20 00:00 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台南市南區黃金海岸方舟加強路燈照明後,光線通明,吸引民眾夜間散步。記者鄭惠仁/攝
台南市南區黃金海岸的「黃金海岸方舟」為散步、踏浪、聽濤熱門景點,但民眾反映燈光昏暗很危險,市府最近增設路燈,沙灘上也照得明顯可見,不過又有一派指燈光太亮破壞美景;有議員認為,燈光見仁見智,應訂光害自治條例,環保團體則建議「不該亮的就不用亮」。

市府觀旅局表示,黃金海岸方舟在西濱公路旁,緊鄰海邊,考量到安全性才在園區內增設路燈,特別是出入口加強亮度;工務局指出,一般常傳出路燈太亮影響作物,可加燈罩來降低光害,不過尚無縣市針對路燈亮度,來訂自治條例規範。


台南社大研究員晁瑞光表示,設置路燈的原則應是該亮的地方要亮、不該亮的地方就不用亮,如果不需要亮也設路燈,造成浪費電;目前市區部分重要路口都有設置大型LED電子看板,若太亮反而造成用路人看不清楚來車、方向燈,影響交通安全,之前健康路、大同路口電子看板就被反映太亮,最近已降低流明度。

晁瑞光認為,黃金海岸方舟走路的地方亮即可,無須亮到海灘上,沙灘上均勻的暗,反而看得見,想解決安全卻太亮刺眼,瞳孔縮小會更看不清楚,結果製造安全問題;建議市府可推光害自治條例,但應統一事權,不要有屬地主義。

市議員許又仁說,走過黃金海岸方舟覺得燈光刺眼,很不舒服,之前服務的案例也曾有設路燈後,住戶反映太亮,經轉路燈方向,農友又反映影響作物生長,最後將路燈移除,而市區也有電子看板太亮問題,應該制定自治條例,對路燈、廣告物亮度訂標準。

議員林美燕表示,黃金海岸改善亮度後,民眾散步可從海岸方舟前的步道,走到親水公園,方便且更安全,不過,市區內確實有部分電子廣告看板太亮,有必要訂定自治條例,但應該因地制宜。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natur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374

我們的工作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6日 06時15分
30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六小時累積雨量動畫圖

雨量累積圖

文章類別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