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67
:::
shelly - 海灘廢棄物監測 | 2022-06-08 | 點閱數: 176


   
台南社大海廢社統計,台南海灘垃圾長年以來,最多就是牡蠣浮棚養殖的「發泡塑膠」等塑膠製品。(資料照)

2022/06/08 14:5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今天6月8日為「世界海洋日」,根據台南社大海灘廢棄物監測社統計,台南市海灘垃圾長年以來,最多就是牡蠣浮棚養殖的「發泡塑膠」等塑膠製品。海廢社召集人晁瑞光表示,只要改善及調整浮棚養殖的方式,減少一次性塑膠袋的使用,台南海邊的垃圾就可大幅減少達2/3。

台南社大昨天呼籲大家,從自身的生活習慣改變起,他們曾實驗隨身帶著塑膠袋,重複使用可高達50次,自己帶水壺環保減又防疫, 全世界都在推碳足跡,因此產業的轉型及減廢,都必須更積極的推動。

台南社大海廢社自2004年開始每個月定期進行海灘廢棄物監測,每個月固定一天前往南區四鯤鯓海岸淨灘發動志工到海灘淨灘,至今已撿了17年。

晁瑞光表示,今天是世界海洋日,每年海上牡蠣浮棚的收成季起,台南沙灘就會變得不一樣,加上西南氣流帶來的風雨,也將陸地上大量的廢棄物沖刷入海洋,只有一部分會沖上岸,但這沖上岸的垃圾就非常的嚇。

他說,在台南,牡蠣浮棚養殖的「發泡塑膠」,包括保麗龍、EPP等,一直是最多的垃圾。另外「塑膠製品」是最多的垃圾材質,除了發泡塑膠外,「塑膠袋」及「一次性飲料相關」,包括寶特瓶、瓶蓋、吸管,是使用行為上造成最多的垃圾。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natur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365

我們的工作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8日 02時10分
63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六小時累積雨量動畫圖

雨量累積圖

文章類別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