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67
:::
shelly - 海灘廢棄物監測 | 2022-06-08 | 點閱數: 111


CDNS D  2022年6月8日 週三 下午8:11


台南海灘擱淺牡蠣浮棚養殖的「發泡塑膠」顆粒。(晁瑞光提供)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六月八日為「世界海洋日」,根據台南社大海灘廢棄物監測社統計,台南市海灘垃圾以牡蠣浮棚養殖的「發泡塑膠」最多,還有塑膠袋及寶特瓶、瓶蓋、吸管。海廢社召集人晁瑞光表示,只要改善及調整浮棚養殖方式,減少一次性塑膠袋使用,台南海邊就可大幅減少三分之二的垃圾。

為了喚醒人類對於海洋的認識、保護及永續利用,聯合國於二00九年訂六月八日為「世界海洋日」。藉此向人類賴以生存的海洋致敬,喚起社會大眾重視海洋生態環境健康,防止海洋廢棄物垃圾問題,當海洋中廣泛堆積的塑膠垃圾,不易被分解而長期存在,將對海洋生物造成傷害,或分解成塑膠微粒,被海洋浮游生物吸收,經由食物鏈累積進入人體影響健康,維護健康的海洋生態環境是大家的責任。

台南社大呼籲大家從自身的生活習慣改變,曾實驗隨身帶著塑膠袋,重複使用可高達五十次,自帶水壺可以有折扣又可減廢。

晁瑞光表示,每年海上牡蠣浮棚的收成季起,台南海灘就會變得不一樣,加上西南氣流帶來的風雨,將陸地上大量的廢棄物沖刷入海洋,一部分被沖上岸,但沖上岸的垃圾就非常嚇人,以牡蠣浮棚養殖的「發泡塑膠」最多,還有塑膠袋及寶特瓶、瓶蓋、吸管。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natur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363

我們的工作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9日 01時11分
38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六小時累積雨量動畫圖

雨量累積圖

文章類別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