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67
:::
shelly - 事業廢棄物 | 2022-06-07 | 點閱數: 164

溫正衡/台南報導發布時間:2022-05-31 

關廟一名地主109年把約300坪的廠房承租給莊姓業者,不過莊姓業者又把廠房租給許姓業者,但約滿後,地主發現自己的廠房卻變為堆滿了廢棄物,求助無門,自己也被捲入成為被告,求助民代,對此,民代也要求台南市環保局應依照廢棄物清理法負起清除責任,並對行為人追償清理費用。

走進關廟這處約300坪的廠房內,撲鼻而來的是阿摩尼亞的味道,原來是煉鋁集塵灰碰到水後散發出的味道,廠房中更被堆滿了474包廢棄物。109年程姓地主把廠房租給莊姓業者,一直到110年莊姓業者再把廠房租給許姓業者,等租約到期後,地主才發現廠區裡頭被堆滿了廢棄物,地主喊冤,根本不是他堆放的,更無法負擔清理費用,求助民代。

地主程先生表示,「他說(許姓業者)這是原料,要再進機械進來加工,他當場就說要承租,當場我就拒絕他,10月14日台南環保局進場採樣,近日我就收到一張被告傳單,我是受害者、檢舉人,為何變成了被告。」

台南市議員許又仁指出,「依據廢清法第71條,我們可以環保局針對所謂的管理人、使用人或土地地主,來做要求清理。」

去年許姓業者已被屏東警方查獲在枋寮魚塭棄置廢棄物,後來追查發現程姓地主廠房是堆放區,因此,民代呼籲台南市環保局應依照廢棄物清理法負起清除責任,並對行為人追償清理費用。而環團更現場採檢集塵灰,發現重金屬超標,要求環保局重新認定廢棄物。

台南社大環境研究小組召集人黃煥彰表示,集塵灰的重金屬含量很高,送去標準檢測發現鋁集塵灰戴奧辛含量是400皮克,「我們知道焚化爐底渣,再利用標準是100皮克,所以高出了4倍。」

台南市環保局土壤汙染科長陳振昌指出,屏東地檢署併案辦理時候,有會同台南市環保局及屏東環保局,一起到廠房跟地主製作筆錄,採集了相關樣品回去化驗,檢測結果符合一般事業廢棄物管制標準。

環保局表示110年稽查後,相關事證已移送台南地檢署,再移送屏東地檢署併案辦理中,另也已經發文請汙染行為人限期清理,若沒清理會再依行政程序代償清理費用。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natur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357

我們的工作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8日 22時07分
57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六小時累積雨量動畫圖

雨量累積圖

文章類別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