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67
:::
觀察報告 shelly - 非核家園 | 2015-03-19 | 點閱數: 866

2015/03/19 (攝影/ 吳仁邦)

福島核災屆滿四周年,上週六在台北、台南和高雄三地,分別召開三場廢核遊行,民眾群聚走上街頭,向政府和社會大眾宣示非核家園的決心。

台南社大帶領師生群,前往由南台灣廢核行動聯盟舉辦的高雄場反核遊行,此次主題為『廢核、重生』,亦即期望台灣擺脫長期依賴重工業,而不斷興建火力電廠、核電廠、以供應工業廉價電力,但是卻犧牲了空氣和環境,並把萬年核廢料遺留給當前的台灣和下一代子孫的惡性循環。

 

我們期望政府能正視民間訴求,讓老舊核電廠準時除役,審慎積極處理核廢料,並且依循能源改革路徑圖,啟動產業轉型加乘方案,建立非核低碳家園!

在遊行攤位現場,台南社大綠能宣教師林元笠,利用獨立型太陽能車所儲存的電力,製作爆米花,讓民眾現場體會太陽能的效用。還有,氣球班和印度彩繪班的老師們,用藝術結合社會議題,現場為民眾進行反核彩繪,或氣球製作,吸引許多親子同樂。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natur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016

我們的工作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9日 03時13分
34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六小時累積雨量動畫圖

雨量累積圖

文章類別

搜索